國際

主要產油國8月維持原定小幅增產計畫

新華社,維也納
2022-07-01 10:21

已收藏



新華社維也納6月30日電(記者劉昕宇)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30日以視頻方式舉行第30次部長級會議,決定今年8月維持原定小幅增產計畫。

歐佩克在會後發表聲明稱,此次會議再次確認第19次和第29次部長級會議批准的產量調整計畫和月度產量調整機制,將8月的月度產量日均上調64.8萬桶。

2020年4月,因新冠疫情等原因衝擊石油需求,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即"歐佩克+"合作機制達成減產協議。2021年7月,"歐佩克+"在第19次部長級會議上達成協議,同意從當年8月起根據市場情況每月將其月度產量逐步上調。

今年6月初,"歐佩克+"在第29次部長級會議決定,將今年9月的增產份額提前平均分配到7月和8月,因此"歐佩克+"今年9月及之後的產量目標未定。

近期,國際原油價格在每桶110美元左右高位徘徊。主要石油消費國此前曾多次敦促"歐佩克+"擴大增產規模,以平抑油價,緩解通脹壓力,但"歐佩克+"堅持執行其適度增產計畫。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第31次部長級會議將於今年8月3日舉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