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主要產油國維持原定增產計畫

新華社,維也納
2022-03-03 03:16

已收藏



新華社維也納3月2日電(記者劉昕宇)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2日以視頻方式舉行第26次部長級會議,決定今年4月維持原定增產計畫。

根據歐佩克發表的聲明,與會產油國再次確認第19次部長級會議批准的產量調整計畫和月度產量調整機制,並決定根據原定時間表,將4月的月度總產量上調日均40萬桶。

聲明說,與會產油國認為,目前原油市場的波動源於地緣政治形勢的變化,而非市場基本面的變化;當前原油市場基本面和對未來走向的共識顯示,市場供需平衡。

近期,受俄烏衝突和西方對俄實施嚴厲制裁影響,國際油價升至每桶100美元上方。在主要產油國第26次部長級會議召開前,部分市場人士曾期待與會國進一步擴大增產,以抑制油價過快上漲。

2020年4月,因新冠疫情衝擊石油需求,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減產協定。2021年4月,主要產油國決定從當年5月開始逐步增加石油產量。2021年7月,主要產油國在第19次部長級會議上達成協議,同意從當年8月起每月將其總產量上調日均40萬桶,直至逐步取消日均580萬桶的減產。

根據歐佩克聲明,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第27次部長級會議將於3月31日舉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