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財長說西方為俄償還公共債務製造人為障礙

新華社,莫斯科
2022-06-24 10:27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6月23日電(記者耿鵬宇)俄羅斯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23日對媒體說,外國代理銀行拒絕執行俄外匯訂單,這對俄方而言是不可抗力。歐盟和美國為俄償還公共債務製造人為障礙,意圖在於給俄貼上"違約"標籤。

西盧安諾夫表示,終止以外幣償付歐洲債券並轉為盧布結算並不意味著宣佈外債違約。俄方並未拒絕履行其償還國家債務的義務。作為負責任的借款方,俄將採取一切措施全額償付所有投資者的資金。

烏克蘭危機爆發後,美國迄今已動用凍結外儲、實施能源禁運、制裁主要銀行、將大多數俄銀行排除在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SWIFT)系統之外等措施,對俄"鎖源""斷鏈""脫鉤",試圖切斷俄羅斯與世界其他地區的經濟和金融聯繫,消耗俄方可支配的資源。

據俄媒體22日報導,俄總統普京簽署了關於對外國債權人履行義務臨時程式的總統令。文件規定,俄將使用盧布償付西方投資者的債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