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訪:人民幣成為越來越有吸引力的貨幣--訪俄羅斯外貿銀行行長安德列·科斯京

新華社,莫斯科
2022-06-16 11:46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6月16日電專訪:人民幣成為越來越有吸引力的貨幣--訪俄羅斯外貿銀行行長安德列·科斯京

新華社記者黃河 高蘭

第25屆聖彼德堡國際經濟論壇15日在俄羅斯聖彼德堡開幕。俄羅斯外貿銀行行長兼董事長安德列·科斯京在出席論壇前於莫斯科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從俄羅斯交易所的成交量來看,人民幣受歡迎程度在過去幾個月成倍增長,人民幣正成為一種越來越有吸引力的貨幣。

上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表聲明說已完成五年一次的特別提款權定值審查,將人民幣權重由10.92%上調至12.28%。科斯京對此表示,人民幣已在國際結算中展示出其重要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這一決定是對中國在世界經濟和金融領域中作用和地位的肯定。

在科斯京看來,過去幾年裡,俄羅斯和中國客戶對本幣結算越來越感興趣。他表示,目前已有必要的基礎設施來確保此類支付,預計俄中兩國未來以盧布和人民幣結算的比重將繼續增加。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日前表示,當前形勢正推動俄羅斯同友好國家尋找包括金融結算在內的新合作方式和機制。科斯京對此表示贊同。他認為,希望與俄羅斯合作國家的企業在俄市場找到更多機會。

聖彼德堡國際經濟論壇1997年開始舉辦,目前已成為俄羅斯最重要的國際大型經濟論壇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