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礦業巨頭看好對華合作新機遇

新華社,澳大利亞珀斯
2022-06-13 13:35

已收藏



新華社澳大利亞珀斯6月13日電(記者郝亞琳)澳大利亞多家國際礦業巨頭日前表示,希望在清潔能源和綠色發展領域發掘同中方的合作機會,這將給雙方發展帶來新的推動力。

近日,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肖千訪問西澳大利亞州,與多家礦業公司進行交流。肖千表示,中國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宣導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中澳兩國可以加強綠色發展戰略對接,開展互利合作。

力拓集團首席執行官雅各·斯陶斯赫爾姆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力拓要實現轉型和綠色發展離不開同中方的緊密合作。力拓已經同一些中國院校和企業開展了研發合作,雙方還可以進一步將其轉化為實際業務。

斯陶斯赫爾姆表示,力拓與中國有著長期合作關係,明年是力拓對華出口鐵礦石50周年。多年來,力拓在中國的業務發展已不限於鐵礦石貿易,還涵蓋其它礦產資源和技術研發等多個領域。力拓看好中國經濟中長期發展前景,也期待未來同中國的合作。

必和必拓集團澳大利亞總裁愛德格·巴斯托表示,中國是必和必拓最重要的市場之一,將繼續通過與中國合作夥伴在脫碳化技術和戰略方面的合作,鞏固並深化雙方緊密的合作關係。

必和必拓已同中國寶武集團、河鋼集團分別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探索低碳減排技術,還與中汽資料達成合作協定,聚焦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的關鍵動力。

澳大利亞福特斯克金屬集團首席執行官伊莉莎白·蓋恩斯也表示,福特斯克金屬集團從與中方合作夥伴的長期互惠合作中獲益。隨著公司向綠色能源轉型,將與中方夥伴密切合作,發掘新的合作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