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5-17)

澳洲頻道
2022-05-17 14:09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517日,星期二
 
澳大利亞政界針對房產市場提出各自方案,以提振經濟促進就業與消費: 
 
受澳大利亞聯邦選舉和加息等不確定因素影響,澳大利亞房產市場正處於不斷變化狀態,房市交易速度有所放緩。房地產作為重要的抗通脹資產,澳大利亞政界紛紛提出各自方案,以提振全澳經濟促進就業與消費。
 
澳大利亞執政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表示,疫情、地緣分歧以及全球供應鏈等不穩定因素,對澳大利亞的住房、就業等方面供需關係產生一定衝擊。聯邦政府已於2020年為符合條件的首次購房者提供2.5萬澳元補助金,用於建造房屋或翻新現有房屋,後期降至1.5萬澳元。2022年新預算案推出的住房補貼計畫支持購房者以低至5%首付購買房產,並由政府承擔差額。房產價格在短期內會因政策和經濟軌跡變化產生波動,長期來看,供需關係改變將直接作用於房價,房價會隨著人口增長穩步上升。
 
工黨提出,將已繳納的部分稅費用于購房置業者的購房補貼,以此削減購房成本。工黨認為,基於房價下調、買房更容易是很多居民的共同期待,較好的解決辦法或許是增加房屋供應,但可能會動搖那些擁有房產、致力於投資房產這部分群體的利益。因此,提議削減購房成本,為置業者提供新房購買價格40%的費用和現有房屋購買價格的30%。由於不同州限定各自房價上限,購房置業者能夠獲得的減免費用各不相同。這項政策適用于應稅收入不超過9萬澳元個人或共同收入不超過12萬澳元的夫婦。
 
綠黨提出,為緩解住房負成本壓力,將“經濟適用房”列為五項優先事項之一。在20年內建造100萬套公有經濟適用房,其中包括125,000套共用股權房屋、125,000套通用出租屋和 750,000套新公共或社區房屋。澳大利亞未來或將以促進就業、提振購房租房需求為主導方向復蘇經濟發展。在大選結束後,更加清晰明確的扶持政策出臺,市場走向信號被釋放,房市將步入新週期。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