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國與烏干達簽署經濟技術合作協定

新華社,坎帕拉
2022-04-15 03:32

已收藏



新華社坎帕拉4月14日電(記者張改萍)中國與烏干達14日簽署經濟技術合作協定。

簽約儀式在烏首都坎帕拉舉行。中國駐烏干達大使張利忠和烏干達財政部長馬蒂亞·卡薩伊賈分別代表兩國政府簽署協定。

張利忠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此項協定的簽署是落實去年11月在塞內加爾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成果的具體行動,將為在烏干達啟動更多發展專案鋪平道路。中方宣佈中非務實合作"九項工程",支持非洲增強內部增長動力,通過轉型升級推動中非合作提質增效,打造中非合作高品質發展新模式。中方將更加注重簡便實用、能對烏干達民生產生快速和顯著影響的技術合作項目。

卡薩伊賈稱讚烏中兩國之間長期友好和互利合作關係。他表示,此次簽署的協定將用於實施兩國政府商定的社會和民生轉型專案。多年來,中國通過多領域與烏方開展合作,為烏社會經濟轉型做出貢獻,其中包括為水電站、公路和工業園區等基礎設施專案提供支援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