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加拿大央行宣佈維持0.25%基準利率不變

新華社,渥太華
2022-01-27 04:45

已收藏



新華社渥太華1月26日電(記者林威)加拿大銀行(央行)26日宣佈維持0.25%的基準利率不變。加拿大銀行行長蒂夫·麥克勒姆表示,預計加拿大今年將進入逐步加息通道。

加拿大銀行26日在召開今年第一次貨幣政策會議後發表聲明說,基準利率目標將維持在0.25%的"有效下限";預計2022年和2023年的全球生產總值增速將從2021年的6.75%下降至3.5%左右;預計2022年和2023年的加拿大國內生產總值增速將從2021年的4.5%分別下降到4%和3.5%。

聲明說,目前全球經濟復蘇勢頭強勁,但地區發展不平衡。供應瓶頸給生產和運輸帶來影響,並正在推高大部分地區的通脹。加拿大通脹率仍遠高於目標範圍,2022年上半年將接近5%,但隨著供應短缺問題的解決,預計將在今年年底降至3%左右,並逐漸向2%的政策目標靠攏。

麥克勒姆在會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儘管不能準確預計加拿大今年加息的幅度和時間點,但可以明確的是加拿大將進入逐步加息通道。

新冠疫情2020年年初在加拿大暴發後,加拿大銀行迅速下調基準利率,從當年2月的1.75%一路下調至3月的0.25%。此後,加拿大一直維持這一基準利率不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