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會批准調高政府債務上限2.5萬億美元

新華社,華盛頓
2021-12-15 16:4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5日電(記者高攀 熊茂伶)美國國會眾議院15日淩晨通過聯合決議案,將聯邦政府債務上限調高2.5萬億美元,使美國財政部的借款授權可延長至2023年,暫時避免政府債務違約。

眾議院以221票贊成、209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這一決議案。此前,參議院已於14日以50票贊成、49票反對的微弱優勢批准這項決議案。隨後該決議案將遞交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表示,這項立法可以滿足聯邦政府運營到2023年的借款需求。這意味著民主、共和兩黨今年關於債務上限持續數月的博弈告一段落,下次交鋒要等到2022年11月國會中期選舉結束之後。

債務上限是美國國會為聯邦政府設定的為履行已產生的支付義務而舉債的最高額度,觸及這條"紅線",意味著美國財政部借款授權用盡。調高債務上限後,財政部可以通過發行新債來履行現有支付義務。

美國兩黨政策研究中心近期發佈的研究顯示,聯邦政府已於10月底觸及28.9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此後美國財政部採取非常規措施來避免出現債務違約。該機構此前預計,如果美國國會不通過新的立法調高債務上限或暫停其生效,聯邦政府可能會在12月中旬出現債務違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