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匈牙利在中國發行10億元綠色主權熊貓債

新華社,布達佩斯
2021-12-15 15:41

已收藏



新華社布達佩斯12月14日電(記者陳浩)匈牙利14日在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成功發行10億元綠色主權熊貓債,期限3年。這是境外主權國家首次在中國發行綠色主權熊貓債。

匈牙利財政部副國務秘書鮑洛格·拉斯洛線上上舉行的發行慶祝儀式上說,此次匈牙利綠色主權熊貓債發行意義重大,是匈中經濟和金融合作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匈牙利對中國市場充滿信心,並期待開展長期合作。

此次熊貓債承銷商中國銀行總行投行資管部總經理胡昆表示,本期綠色主權熊貓債獲得境內外投資者踴躍認購,票面利率3.28%,認購倍數達到1.78倍,境外投資人訂單占比達40%。此次成功發行,不僅體現了中匈兩國之間的友好關係,也展現了匈方對人民幣國際化的高度支持。

中國駐匈牙利使館公使銜參贊劉波指出,本次綠色主權熊貓債的成功發行,是今年11月中國商務部和匈牙利創新與技術部簽署關於推動綠色發展領域投資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後的重要合作,標誌著中匈兩國在綠色金融合作領域率先取得突破。

中國銀行匈牙利分行行長李可欣說,分行將綠色金融作為業務發展重點,為匈牙利最大的光伏電站提供專案融資,支援中東歐地區可再生能源、清潔交通等多個綠色專案。本次綠色主權熊貓債的成功發行將進一步激勵中國銀行在整個中東歐市場推出更多優質綠色產品和服務。

熊貓債是指境外機構等在華發行的人民幣債券。根據國際慣例,在一個國家的國內市場發行本幣債券時,一般以該國最具特徵的吉祥物命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