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亞投行成功在華發行30億元人民幣首筆熊貓債

新華社,北京
2020-06-11 22:5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記者郁瓊源)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發佈消息稱,亞投行11日在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30億元人民幣首筆熊貓債。本次發行債券的期限為3年,票面利率為2.40%。

亞投行首發熊貓債取得巨大成功,債券認購總額為發行面值的2.78倍。本次債券發行面向境內和境外機構投資者,認購踴躍,獲配投資者數量超過20家。其中,境內投資占比35%,境外投資占比65%。

亞投行本次發行債券為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批准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債。經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亞投行發行的債券在中國的風險權重為零。

據瞭解,自2018年熊貓債新規發佈以來,亞投行是首個在華發行熊貓債的AAA國際信用評級發行人。

"首發熊貓債籌集的資金在短期內將用於支持成員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從長期看,有助於亞投行投資可持續基礎設施。"亞投行行長兼董事會主席金立群表示,"作為總部設在北京的國際機構發行人,亞投行一直支援中國資本市場的國際化,本次發行的債券為境內外投資人提供了高品質的人民幣投資產品。此次成功發行是一個里程碑,為今後亞投行在中國資本市場繼續發債融資提供了重要參考。"

據介紹,本次債券募集資金將用於亞投行相關項目融資,包括亞投行設立的新冠肺炎危機恢復基金支持的專案。該基金的初始規模為100億美元,為亞投行成員的公共衛生、經濟和金融緊急資金需求提供融資,幫助成員迅速從危機中復蘇。新冠肺炎危機發生以來,亞投行先後向中國、巴基斯坦、印度、印尼、菲律賓、格魯吉亞、孟加拉等成員提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項目的緊急融資。

亞投行是一家多邊開發銀行,總部位於北京,於2016年1月16日正式運營,擁有102個成員。截至目前,亞投行累計批准項目融資160多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