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三季度GDP環比下降1.9%

新華社,坎培拉
2021-12-01 16:34

已收藏



新華社坎培拉12月1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統計局12月1日發佈的資料顯示,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澳今年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下降1.9%,低於2019年四季度疫情暴發前水準。

澳統計局國民帳戶執行主管肖恩·克裡克當天在聲明中說,家庭支出大幅下降是三季度經濟萎縮的主因。受疫情傳播影響,澳人口和經濟大州新南威爾士州、維多利亞州以及澳首都地區處於長期"封城"狀態,導致這三地的家庭支出環比下降8.4%。對比來看,未處於嚴格防疫措施下的其他州家庭支出則環比增長0.7%。

分析人士表示,雖然澳三季度經濟下降,但幅度低於外界預期,且同比仍增長3.9%。隨著本季度澳各地陸續解除"封城"防疫狀態,經濟和就業市場正在復蘇,預計將能走出去年第一、二季度連續負增長導致的技術性衰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