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央行官員說中國數字貨幣發展處於領先地位

新華社,法蘭克福
2021-11-19 10:24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11月18日電(記者沈忠浩)德國聯邦銀行(德國央行)董事會成員巴爾茨18日在法蘭克福表示,當前世界各國中央銀行都在討論引入數字貨幣的問題,中國央行已在該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巴爾茨當天在第24屆法蘭克福歐元金融周"中國日"活動上發表視頻致辭說,中國始終處於創新的最前沿,正如歷史上中國使用紙幣幾個世紀之後,紙幣才在歐洲開始流通。

今年7月,歐洲中央銀行宣佈啟動數字歐元專案並展開為期兩年的相關調查研究,德國央行作為歐元系統成員參與其中。與此同時,數位人民幣試點正在中國加速推進。

巴爾茨表示,圍繞數字貨幣的利弊,德中兩國央行進行了深入、便捷的交流。他說,競爭是驅動經濟發展的關鍵動力之一,但競爭只是促進創新的一種方式,另一個重要方式是交流。

"競爭和交流有一個重要的共同點--因多樣性而存在。"巴爾茨認為,通過競爭和交流推動創新,應尊重不同的方法和偏好。

作為本屆法蘭克福歐元金融周系列活動之一,"中國日"活動以線上和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行。與會嘉賓重點圍繞中國市場開放、金融創新等展開討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