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香港拓展合作方研發央行數碼貨幣跨境支付應用

新華社,香港
2021-02-23 22:31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2月23日電(記者張歡)香港金融管理局23日公佈,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中央銀行作為新的合作夥伴,參與"多種央行數碼貨幣跨境網路"研發專案,共同探討在跨境支付領域應用央行數碼貨幣。

"多種央行數碼貨幣跨境網路"由香港金管局與泰國央行發起。此項目得到國際結算銀行創新樞紐轄下香港中心的大力支持。

憑藉先前專案的經驗,"多種央行數碼貨幣跨境網路"項目將通過開發概念驗證原型,進一步研究分散式分類帳技術,促進多區域7×24小時的即時跨境同步交收外匯交易,並將探討以本幣及外幣進行跨境商業應用。

隨著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中央銀行的加入,"多種央行數碼貨幣跨境網路"專案將進一步創造有利環境,使更多亞洲和其他地區的央行或類似職能的機構能夠共同研究分散式分類帳技術在跨境支付領域的應用潛力。

香港金管局公佈,預計研究結果將有助於解決跨境資金調撥的難題,例如效率低、成本高、監管要求繁複等。此外,該網路的參與者還將根據概念驗證工作的成果,評估"多種央行數碼貨幣跨境網路"專案在跨境資金調撥、國際貿易結算、資本市場交易中的可行性。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