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西蘭正式批准RCEP

新華社,惠靈頓
2021-11-03 17:24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11月3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貿易與出口增長部國務部長菲爾·特懷福德3日宣佈,新西蘭已經正式批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

特懷福德在一份聲明中說,新西蘭2日批准了這一協定,這將進一步加速新西蘭新冠疫情後經濟復蘇進程。

特懷福德指出,RCEP將為新西蘭企業帶來巨大經濟利益,為新西蘭出口產品進入RCEP價值鏈創造機遇,更加寬鬆的市場准入也便於新西蘭服務貿易和投資進入中國、東盟等市場。

RCEP談判於2012年由東盟10國發起,邀請澳大利亞、中國、印度、日本、韓國、新西蘭6個對話夥伴國參加。第三次RCEP領導人會議2019年11月在泰國曼谷舉行並發表聯合聲明,宣佈除印度外的15國結束全部文本談判及實質上所有市場准入談判。2020年11月,15個RCEP成員國正式簽署該協定。

根據協定,RCEP在6個東盟成員國和3個非東盟成員國獲批准後,即可在這些批准的國家之間相互生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