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會議紀要顯示部分美聯儲官員有意討論收緊貨幣政策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5-20 15:14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5月19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9日公佈的4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部分官員認為如果美國經濟強勁回升則有必要開始討論收緊貨幣政策。

會議紀要顯示,多名與會美聯儲官員認為,美國經濟距充分就業和物價穩定兩大目標取得進一步的實質性進展仍有距離。部分官員認為,如果美國經濟繼續朝著兩大目標快速前進,那麼在未來某次會議中開始討論調整美聯儲資產購買步伐的計畫"可能是合適的"。這是疫情在美國暴發以來,美聯儲官員首次討論收緊貨幣政策立場的可能性。

得益於疫苗接種推進、紓困計畫實施以及超寬鬆貨幣政策,今年以來美國經濟以快於預期的速度復蘇。近月來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美國通脹指標持續攀升,市場預計美聯儲有可能提前收緊銀根,逐步縮減每月資產購買規模或調高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

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將通脹上升的原因歸結于經濟重新開放、需求上升以及供應鏈緊張等問題,並認為上述因素的暫時影響消退後,通脹壓力將"有所緩解"。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衡量長期通脹預期的各項指標仍大致維持在合理區間。但也有一些與會官員認為,供應短缺問題"可能不會很快解決"。

美聯儲4月28日在貨幣政策例會後宣佈,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在零至0.25%之間,並維持每月至少1200億美元購債規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