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主要產油國同意從5月起逐步增加產量

新華社,利雅德
2021-04-02 05:47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4月1日電(記者塗一帆 胡冠)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1日同意,在從5月開始的3個月裡逐步增加石油產量。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當天以視頻方式舉行部長級會議。會議聲明說,成員國就今年5月、6月和7月提高產量的水準達成一致,並將繼續遵守每月舉行部長級會議以評估市場狀況並決定下個月產量調整規模的機制,每月調整幅度不超過日均50萬桶。

聲明說,在主要經濟體的新冠疫苗接種計畫和刺激方案支持下,世界能源市場有所改善,但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注意到,近幾周出現的波動需要成員國繼續採取謹慎的方法來監測市場發展。

根據歐佩克官方網站公佈的各國產量配額計算,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5月將每日增加35萬桶,6月增產幅度與5月相同,7月產量每日增加44.1萬桶。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當天表示,面對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全球石油需求復蘇不均衡。在經濟復蘇出現無可爭議的跡象之前,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在決定未來石油產量水準時仍應保持謹慎態度。

按照2020年12月3日達成的協議,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2021年1月日均增產50萬桶,各方每月將舉行部長級會議,以評估市場狀況並決定下個月的產量調整規模,每月調整幅度不超過日均50萬桶。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今年1月初召開會議,就2月、3月原油產量達成一致,並於3月4日同意繼續維持大部分減產政策至4月。(參與記者:於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