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報告:中國經濟占全球經濟比重將持續增加

新華社,柏林
2021-03-21 16:18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3月21日電(記者朱晟)德國巴伐利亞州經濟聯合會近日發佈研究報告指出,中國經濟占全球經濟比重將持續增加。

報告說,中國人口眾多、經濟實力雄厚,在亞太地區經濟及全球經濟中發揮著特殊作用。2018年中國經濟總量占世界經濟比重不到五分之一,而2040年中國將創造近四分之一的全球經濟產出。

報告認為,未來20年世界消費潛力、增長動力將主要向亞太地區轉移,其中中國因素十分重要。一方面,西方社會進一步老齡化,新增消費群體持續向東南轉移。另一方面,中國將繼續帶動亞太地區增長,這一地區將產生最大的中高等收入人群,形成更強勁消費力。

報告還說,新的全球經濟力量佈局正在形成,或將影響全球經濟運行規則。去全球化日益成為各國面臨的現實威脅,將危及全球經濟繁榮。"除了自由貿易和國際分工之外別無他法,保護主義和貿易戰最終將傷害所有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