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監管機構強調要保護投資者和維護公平有效市場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2-05 12:51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2月4日電(記者高攀 許緣)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4日召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和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負責人開會,討論近期美國金融市場波動,強調要保護投資者和維護公平有效的市場。

美國財政部當天發表聲明說,這些監管機構官員討論了金融市場運行情況和近期股票、大宗商品等相關市場的交易做法。他們認為,核心金融市場基礎設施在高波動性和高交易量期間仍充滿韌性,證交會及時發佈相關事件研究報告非常重要。

聲明說,證交會和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正評估某些交易做法是否符合保護投資者和維護公平有效市場的原則。耶倫認為,維護市場公正和確保投資者受到保護非常必要。

受美國散戶投資者和部分機構投資者博弈影響,近期遊戲零售商"遊戲驛站"等多隻美股交易價格出現異常大幅波動。美國證交會日前警告,個股交易價格極端波動可能使投資者頃刻間遭受嚴重損失,破壞市場信心,證交會正展開密切監測和評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