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散戶起義”偃旗息鼓 美股投資重回基本面

中國證券網
2021-02-04 09:45

已收藏




隔夜美股市場上,以遊戲驛站為代表的WSB概念股全線下挫,美國散戶們最新發動的“生物科技戰爭”也以失敗告終,白銀期價在暴跌後也回歸正常波動。至此,美國散戶炒作行情基本宣告結束。

  在業內看來,垃圾股股價大幅下跌意味著美股已經回歸基本面,未來部分個股股價或有異常波動,但鑒於機構已經吸取此次教訓,“遊戲驛站”事件重演概率較小。

  “脫離基本面的短期炒作都將回到起點,垃圾股暴跌就是美股回歸基本面的表現。在美國監管部門介入問詢及部分券商限制交易後,散戶情緒開始受到影響。”普銳資本(Paretone Capital)首席執行官王偉告訴上海證券報記者。

  3日美股盤初,經歷隔夜大跌的WSB(美股散戶集中地WallStreetBets論壇)概念股開始反彈。截至北京時間22時35分,遊戲驛站漲近10% ,AMC娛樂控股漲約6%,黑莓漲約1%。

  在此前的隔夜市場,WSB概念股剛經歷了一輪暴跌。遊戲驛站和AMC娛樂控股份別大幅下跌了60%和41.2%,高斯電子跌42.86%。“生物科技戰爭(BioWar)”相關個股也全線收跌,製藥公司BioCryst跌超10%,德納維製藥跌逾7%。

  在業內人士看來,所謂“散戶起義”更多是機構和機構之間的博弈,未來很難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WSB相關個股短期內或許還會有較大起伏,但市場整體會趨於正常波動。

  衡量股市投資者恐慌情緒和市場風險的“恐慌指數”已經顯著下降,截至北京時間3日21時,該指數下跌5.3%至24.2點附近。此前一天,恐慌指數顯著下跌逾15%。

  “未來,華爾街‘正規軍’可能會派研究員潛入散戶聚集的論壇,機構將做好應對散戶的準備。雖然此前部分個股股價看起來視覺衝擊力強,但美元指數以及美債這兩個大類資產價格都沒有對‘散戶起義’作出反應,說明散戶行為對金融市場影響較小。”西部證券宏觀分析師張育浩認為。

  由於遊戲驛站事件潛在蔓延效應減弱,疊加大型科技股本周開局走勢強勁。如果未來幾個交易日大型科技股延續此前上漲勢頭,業內預期美股短線有望進一步走高,並建議投資者關注疫苗、美國新一輪財政政策刺激進展等消息。

  截至週二收盤,在科技股向好財報數據助推下,納指本周以來累計漲幅逾4%,標普500指數漲超3%,道指漲幅超過2%。

  期貨市場方面,白銀期市表現平穩。在歐洲市場交易時段,截至北京時間3日21時,COMEX白銀期價上漲2.6%至每盎司27美元附近。此前一天,COMEX白銀期價暴跌近9%至每盎司26.78美元附近。

  瑞銀分析師認為,在投機性資金追逐下,不能排除白銀期價短期內再次突破30美元,但預計難以持久保持在高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