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2021年美國消費電子展線上開幕 50多年來首次網路辦展

新華社,洛杉磯
2021-01-12 10:04

已收藏



新華社洛杉磯1月11日電(記者譚晶晶 黃恒)2021年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11日線上上開幕。這是CES創辦50多年來首次以網路虛擬形式舉辦。

受新冠疫情影響,本屆CES改變了舉辦形式。展會主辦方美國消費技術協會副主席卡倫·丘普卡說,今年CES首次以線上形式舉辦,以安全而有意義的方式使全球科技界"齊聚一堂",將為世界各地受眾提供線上瞭解最新科技動態的平臺。

據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介紹,共有1900多家全球各地企業參加本屆網路展會,既包括佳能、聯想、TCL、英特爾、三星電子等科技巨頭,也包括一些初創企業。

主辦方在官網上打造了多媒體"數字展廳",以17種語言介紹展會情況。參展企業將線上展示在人工智慧、5G、數字醫療、智慧城市、汽車科技等領域的創新技術和產品,並與合作夥伴、受眾線上交流互動。為期4天的展會期間,還將線上上舉行100多場論壇。

作為全球最大的消費技術產業盛會之一,始於1967年的CES一直是科技領域的開年重頭戲,被看作國際消費電子領域的"風向標"。每年展會都會吸引全球各地眾多企業參展,去年參展企業約有4500家,來自160多個國家和地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