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不確定性緩解推高紐約股指

新華社,紐約
2021-01-08 14:21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1月7日電綜述:不確定性緩解推高紐約股指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於美國國會正式確認拜登當選總統等因素使資本市場不確定性有所緩解,紐約股市三大股指7日均創歷史新高,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分別首次收於3800點和13000點上方。

當天,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11.73點,收於31041.13點,漲幅為0.69%;標普500指數上漲55.65點,收於3803.79點,漲幅為1.48%;納斯達克指數上漲326.69點,收於13067.48點,漲幅為2.56%。

市場分析人士表示,當選總統拜登或將推動財政刺激計畫和新冠疫情救助措施,有利於經濟恢復。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美國經濟學家蜜雪兒·邁耶預計,下屆美國政府將推動國會通過新一輪財政刺激法案,增加救助金額,延長失業保險,對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邁耶認為,如果新法案能在今年2月通過,將使美國經濟增速提高一個百分點。

美國德美利證券投資管理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基納漢表示,美國2020年大選塵埃落定,將令投資者預期更加清晰、資本市場回歸基本面。

對於部分示威者日前暴力沖進美國國會大廈導致國會一度休會,分析人士表示,這一事件並未對金融市場產生顯著影響。

"基金戰略"全球諮詢公司研究主管湯姆·李表示,暴力衝擊國會事件不會影響市場對未來預期的判斷。布萊克利諮詢集團首席投資官彼得·布克瓦爾也認為,這一事件對經濟走向及市場基本面沒有影響。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