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拜登提名美聯儲前主席耶倫出任財政部長

新華社,華盛頓
2020-12-01 09:47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1月30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當選總統拜登11月30日宣佈新政府經濟團隊提名人選,其中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前主席珍妮特·耶倫被提名為財政部長。

耶倫曾於2014年至2018年擔任美聯儲主席,是擔任該職的首位女性。如果拜登的提名獲得參議院批准,耶倫將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女財長。耶倫在獲提名後表示,美國當前面臨巨大挑戰。作為財長,她將致力於為全體美國人重建美國夢。

拜登過渡團隊當天還提名華盛頓智庫美國進步中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妮拉·坦登為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普林斯頓大學公共及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塞西莉婭·勞斯為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

拜登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必須抓緊時間應對美國當前的經濟危機。上述經濟團隊將從新政府就職第一天起竭力幫助受新冠疫情影響最嚴重的人群,糾正美國經濟中結構性不平等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