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綜述:新一輪財政刺激預期推動美股上漲

新華社,紐約
2020-11-04 11:31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11月3日電綜述:新一輪財政刺激預期推動美股上漲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3日是2020年美國大選投票日。由於投資者預期大選結果揭曉後不確定性將降低,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有望儘快出臺,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日顯著上漲。

截至當天收盤,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554.98點,收於27480.03點,漲幅為2.06%;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58.78點,收於3369.02點,漲幅為1.78%;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202.96點,收於11160.57點,漲幅為1.85%。

當天,金融市場風險偏好顯著改善,美元指數大幅下跌,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和國際原油期貨價格均顯著上漲。衡量股市投資者恐慌情緒和市場風險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又稱"恐慌指數")下跌4.26%至35.55,但仍處於較高水準。

面對新冠疫情帶來的持續經濟衝擊,美國遲遲未能出臺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成為近期打壓市場的一個重要原因。投資者期待大選結果儘快揭曉以降低不確定性,推動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儘快出臺。

瑞銀集團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官馬克·黑費爾表示,美國大選結果或將對美國財政政策和疫情應對帶來顯著影響。受美國大選影響,近期不確定性處於高位。不管誰當選美國總統,大選後預計都會推出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

與此同時,上周美股大幅下跌後投資者採取獲利回吐操作,也是當天推動市場上漲的因素之一。由於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無望於美國大選前出臺,加之歐洲疫情反彈導致多國防疫管控收緊,上周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均創今年3月中旬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市場分析人士表示,儘管紐約股市3日顯著反彈,但仍未擺脫短期下行壓力。特別是如果美國大選結果出現爭議,市場或將劇烈波動。

受疫情等因素影響,美國大選提前投票和郵寄選票占比很大,選舉結果可能延遲出爐。美國國民證券首席市場策略師阿特·霍根表示,如選舉結果遲遲不能揭曉,甚至出現訴訟和重新計票等問題,將是最糟糕的情況。

美國市場研究刊物《7點市場報告》創始人湯姆·埃賽表示,市場期待一個明確的大選結果,本周風險資產面臨的主要威脅是大選結果出現爭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