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特朗普叫停財政刺激方案談判

新華社,華盛頓
2020-10-07 13:1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0月6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已指示白宮談判代表停止與國會民主黨之間就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進行的談判,直至11月大選結束。

特朗普當天在推特上發文指責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南茜·佩洛西沒有談判誠意。他說,他若當選美國總統,將在大選後再推財政刺激法案。對此佩洛西表示,特朗普選擇退出談判表明"白宮完全處於混亂之中"。

共和黨參議員蘇珊·柯林斯表示,等大選結束再進行財政刺激方案談判是一個"巨大的錯誤"。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指出,暫停談判是將因疫情而掙扎在困境中的家庭和企業置之不顧。

當天,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再次呼籲美國政府繼續加強財政政策支持。鮑威爾認為,美國經濟復蘇前景仍高度不確定,政策支持過少將導致經濟復蘇乏力。根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近日發佈的一項聯合調查結果,約55%的受訪者表示需要政府提供更多經濟支援。

美國國會3月底通過約2.2萬億美元財政支出法案,4月通過總額約4840億美元的應對疫情援助法案。但8月以來,國會與白宮圍繞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的談判陷入僵局。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贊迪認為,隨著出臺更多救助方案的前景越趨渺茫,美國"經濟復蘇失敗的幾率正在上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