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西蘭2020年經歷一個世紀來最暖冬季

新華社,惠靈頓
2020-09-03 18:04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9月3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新西蘭國家水與大氣研究所3日發佈報告說,新西蘭2020年冬季平均氣溫比過去一百多年的冬季平均氣溫高出1.14攝氏度,是該研究所自1909年開始監測氣溫以來最暖的冬天。

這份報告還顯示,新西蘭有記錄以來10個最暖冬季中有7個出現在2000年以後。

新西蘭位於南半球,6月至8月為冬季。監測資料表明,剛剛過去的2020年冬季,新西蘭南島變得更加乾燥溫暖,不少地區冬季降水量低於正常降水量;北島的部分地區則降水量大增,經歷了史上最潮濕冬季和單位時間最強降水。

新西蘭國家水與大氣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認為,造成當地冬季變暖的主要原因包括:冬季亞熱帶東北風增多給新西蘭北島帶來更多暖濕氣流;周邊海域海水溫度高於平均水準;高氣壓天氣增多導致冬天晴日增多等。研究人員還指出,冬季變暖與新西蘭長期氣溫升高的趨勢保持一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