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訪:美國挑起對華所謂"新冷戰"極不負責--訪古巴學者雷加拉多

新華社,哈瓦那
2020-08-17 10:54

已收藏

新華社哈瓦那8月16日電專訪:美國挑起對華所謂"新冷戰"極不負責--訪古巴學者雷加拉多

新華社記者林朝暉

美國正試圖對中國推行類似於冷戰時期美國對蘇聯所採取的敵對政策,這是"非常危險的",古巴國際政治研究中心中國問題專家愛德華多·雷加拉多日前在哈瓦那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強調說,這種做法極不負責。

雷加拉多認為,美中之間的對抗只會傷害所有人,因為美國和中國是當今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對應對氣候變化、維護世界和平等全球問題都負有重大責任。他說,疫情當前,國際社會呼籲增強諒解,加強合作,"但美國政府對國際社會的呼聲充耳不聞",繼續頑固推行極其危險的對華政策。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日前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今天的中國並不是當年的蘇聯,中國更無意去做第二個美國。對於這一點,雷加拉多表示認同。他說,與美國不同,中國不謀求成為世界的中心,也不謀求霸權。中國對自身發展和推動新型全球化有非常堅實的計畫。"中國的目標是促進合作與發展"。

針對美國揚言打造"清潔國家聯盟",雷加拉多表示,這些言論是白宮破壞中國形象戰略的一部分,表明了美國的軟弱和恐懼。"現在中國與各大洲國家的合作與日俱增,中國在諸如抗擊新冠疫情的科學交流等問題上受到全球認可"。

在雷加拉多看來,美國對中國所表現出來的巨大敵意只是一個煙幕,目的是轉移人們對美國現政府無力解決其面臨的嚴重內部問題的關注,"這一切都是迷惑美國選民的作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