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全球疫情簡報:非盟警告新冠疫情將衝擊非洲糧食安全 阿根廷單日確診創新高

新華社,北京
2020-08-07 10:2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6日全球疫情簡報:非盟警告疫情將衝擊非洲糧食安全 阿根廷單日確診創新高

全球資料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6日12時(北京時間6日18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累計達18575326例,死亡病例累計達701754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7日7時38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18986629例,死亡病例為712334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4876790例,死亡病例為159990例。

新聞事件


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5日資料顯示,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98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1萬例,累計治癒超過65萬例。非洲聯盟委員會5日發出警告,新冠疫情對非洲的影響將是長期的,特別將嚴重衝擊非洲的糧食安全。

阿根廷衛生部5日公佈的資料顯示,該國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147例,創單日新增最高紀錄;累計確診220682例;新增死亡127例,累計死亡4106例;累計治癒96948例。

土耳其內政部長索伊盧5日表示,6日將開展大規模防疫措施檢查,範圍包括公共交通、商場、餐廳、咖啡廳、計程車等。有專家預測,土耳其近期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或將升至1500例左右。目前,土耳其累計確診236112例,累計死亡5784例。

以色列內閣5日就新冠疫情舉行會議。會議同意在病毒感染高風險地區加強疫情防控和限制措施,同時決定取消週末"封城"措施,從16日起逐步恢復國際航班。以色列衛生部當天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721例,累計確診77919例,累計死亡565例。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6日公佈的新冠疫情資料顯示,截至當地時間6日0時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為1045例,是5月7日以來首次破千例。

德國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學研究所日前發佈公報說,該機構研究人員和國際同行合作發現一種抑制劑不僅能阻礙新冠病毒複製,還可以增強人體針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反應。這項研究有助於開發新的抗新冠病毒療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