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國際疫情)世衛組織呼籲各國抗疫也要保證民生

新華社,日內瓦
2020-06-23 13:06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6月22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22日呼籲各國在抗疫過程中也要保證民生,在保護本國民眾生命安全與儘量減少社會和經濟損失之間保持平衡。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天在記者會上說,21日各成員國向世衛組織報告的確診病例數超過18.3萬例,創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專案執行主任邁克爾·里安表示,雖然西歐和東南亞的新增病例數在穩步下降,但美洲、南亞、中東等地區卻在持續上升。近期全球每日新增病例數屢創新高,很可能是幾個人口大國同時處在新增病例數上升時期,一些國家加強了病毒檢測。

譚德塞指出,在一些成功抑制了新冠病毒傳播的國家,隨著重啟社會和經濟活動,病例數量也在上升。"所有國家都面臨著保護本國民眾生命安全與儘量減少(疫情帶來的)社會和經濟損失之間的微妙平衡。"

世衛組織敦促各國謹慎地、創造性地尋找解決方案,使人們能夠在保障生活的同時保護生命安全。在國家層面,世衛組織呼籲加倍重視目前已知有效的基本公共衛生措施,包括發現和檢測疑似病例、隔離和照顧確診病例、追蹤和隔離確診病例接觸者、保護醫衛工作者等。同時,個人也應採取措施保護自己和他人,例如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在適當的時候戴口罩等。

譚德塞再次強調,雖然最新研究顯示皮質類固醇激素地塞米松可能有助於挽救新冠重症患者的生命,但目前研究資料仍屬初步階段。世衛組織建議地塞米松只能用於重症或危重症患者,並應在密切的臨床監督下使用。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