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不變

新華社,法蘭克福
2020-07-16 23:37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7月16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歐洲中央銀行16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決定維持當前寬鬆貨幣政策不變,繼續實施一系列資產購買計畫及再融資操作,重申將在其職能範圍內採取一切必要行動支持歐元區渡過新冠疫情危機。

歐洲央行當天決定,維持歐元區三大關鍵利率水準不變,繼續以靈活方式實施規模高達1.35萬億歐元的緊急購債計畫,至少持續到2021年6月。同時,歐洲央行決定把1200億歐元臨時購債計畫持續至今年年底。此外,去年11月重啟的每月200億歐元購債計畫將持續足夠長時間,預計在未來首次加息前結束。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6月以來,歐元區經濟活動有所恢復,但遠低於疫情前水準,前景仍充滿高度不確定性。

拉加德指出,歐元區相關經濟指標4月"觸底",5月和6月回升。但與此同時,就業和民眾收入減少問題凸顯,加上疫情發展趨勢和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加劇,繼續拖累歐元區消費支出和商業投資。

她強調,面對不確定性加劇和經濟嚴重疲軟,歐洲央行將致力於在其職能範圍內採取一切必要行動,在"極富挑戰的時期"向歐元區所有民眾提供支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