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議會認為歐洲央行購債計畫符合要求

新華社,法蘭克福
2020-07-03 15:28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7月2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針對德國聯邦憲法法院此前判定歐洲央行公共債券購買計畫部分違反德國憲法,並要求歐洲央行採取彌補措施,德國聯邦議院2日晚通過一項跨黨派提案,認為購債計畫已符合德國聯邦憲法法院的相關要求。

德國聯邦議院指出,歐洲央行理事會向德國聯邦政府和聯邦議院提交了相關材料,證明公共債券購買計畫滿足了德國聯邦憲法法院的相關要求。

分析指出,德國議會通過此項提案意味著德國央行將獲准繼續參與歐洲央行的購債計畫。

歐洲央行2015年3月啟動俗稱為"量化寬鬆"的公共債券購買計畫,截至2018年12月第一輪量化寬鬆結束,累計購債約2萬億歐元,其中大部分為歐元區國債。

德國聯邦憲法法院今年5月5日作出判決,認為歐洲央行實施的公共債券購買計畫部分違反德國憲法,要求其在三個月內採取彌補措施。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