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綜合消息:歐洲持續"解封" 警惕疫情反彈

新華社,柏林
2020-06-23 15:58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6月22日電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地區記者報導:伴隨歐洲疫情整體趨緩,多國進一步放鬆疫情防控,加快復工複產複課。但也有局部地區出現聚集性感染事件,多國政府因此嚴陣以待,警惕疫情反彈。

英國政府22日表示,隨著疫情好轉,將調整對英格蘭地區220萬本身有較嚴重健康問題、易被病毒感染並出現嚴重症狀人群的防控指引,7月6日起他們可在限制人數、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戶外聚會。

法國22日在除海外省法屬圭亞那外的地區進一步解禁疫情防控措施,中小學和幼稚園全面複課,電影院、旅遊度假營地等開始向公眾開放。

瑞士政府宣佈,自22日起,在可追蹤前提下允許舉辦1000人以內的活動,公共場合人際距離由此前規定的2米縮短至1.5米,取消對餐廳、舞廳和夜店的營業時間限制,音樂廳和電影院也不再有座位限制,撤回關於居家辦公的建議。

還有一些歐洲國家開始逐步放鬆防疫措施。丹麥首相弗雷澤裡克森22日表示,丹麥將進一步復工複產,並將對歐盟、申根國家和英國有條件開放邊境,支持旅遊業恢復。阿爾巴尼亞22日恢復所有國際航班和海上客運交通運營,但規定船舶載客量只能達到總量的70%。

在多國逐步"解封"的同時,一些國家的疫情仍有反彈跡象,引起政府高度警惕,收緊防疫措施。

葡萄牙總理科斯塔22日宣佈,將於23日零時起在首都所在的大里斯本區恢復"災害狀態",並制定更嚴格的措施以控制疫情蔓延。大里斯本區6月15日完全"解封",但該地區疫情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控制。

德國北威州一家肉聯廠近日發生聚集性疫情,截至21日下午,確診患者增至1331人,其中5人處於重症監護中。北威州州長拉舍特表示,如果情況惡化,不排除在該地區實施"封城"。

羅馬尼亞新增確診病例仍在持續增長,衛生部長特塔魯22日表示,如果病例數繼續大幅增長,政府只能推遲放鬆防疫措施。(執筆記者:張毅榮;參與記者:徐永春、張家偉、張琪、陳俊俠、陳占傑、趙丹亮、溫新年、林晶、和苗、郭明芳、陳序、于濤、袁亮、高磊、蔣雪、石中玉、林惠芬、章亞東、張保平、于帥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