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將新冠疫情納入今年銀行壓力測試模擬情景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6-20 14:1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19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副主席蘭德爾·誇爾斯19日表示,美聯儲在今年銀行壓力測試中增加了新冠疫情情景,通過模擬三種經濟下行風險路徑,檢測銀行系統能否應對可能的不利經濟和金融狀況。

誇爾斯當天在一場演講中說,鑒於新冠疫情給金融環境帶來的巨大改變,美聯儲修改了今年銀行系統壓力測試流程,在往常壓力測試基礎上,新增了針對新冠疫情的敏感性分析,將疫情下可能形成的三種經濟下行風險路徑納入類比情景,以提供更加可靠和可信的測試結果。

這三種經濟下行風險路徑包括年底快速復蘇的"V"型走勢,緩慢復蘇的"U"型走勢,和雙底衰退、經濟在短暫復蘇後再度嚴重下滑的"W"型走勢。誇爾斯指出,三種情形並非出於美聯儲預測,而是經濟走向可能出現的情況。

自2009年以來,美聯儲每年對銀行系統進行週期性壓力測試,以保證其有足夠資本應對嚴重經濟衰退。

今年3月以來,新冠疫情給美國經濟和金融體系帶來深刻改變。由於疫情發展難以預測,經濟前景面臨極大不確定性,為銀行系統的韌性和穩定性帶來挑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