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政府推出追蹤新冠疫情的手機應用程式

新華社,柏林
2020-06-16 19:28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6月16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政府16日正式推出一款追蹤新冠疫情的手機等移動設備應用程式,使用者可以自願安裝,該應用程式會收集匿名信息,幫助發現並阻斷疫情傳播鏈。

據介紹,這款應用程式利用藍牙技術通信,如果用戶帶著安裝了該程式的手機或其他移動設備相遇,且接觸情況滿足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確定的時間和距離標準時,雙方設備中的程式就會記錄這次相遇並將資料保留14天。該程式主要記錄相遇時間、彼此距離等資訊,不會透露使用者姓名,也不會收集使用者位置等個人資訊。

如果使用該程式的使用者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可以自願選擇通知其他用戶。該應用程式會根據此前記錄的接觸情況,通知與感染者有過接觸的其他用戶,提示相關風險。

作為德國政府的委託專案,該應用程式由德國電信公司和軟體企業思愛普公司共同開發,德國弗勞恩霍夫協會、亥姆霍茲聯合會等科研機構提供了相關建議與支援,目前可在各大應用程式平臺免費下載。

德國政府呼籲民眾下載安裝這款應用程式,認為它有助於遏制疫情傳播。德國政府還表示,正與其他一些歐洲國家討論相關應用程式的跨國使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