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以色列宣佈將在戈蘭高地開建"特朗普高地"猶太人定居點

新華社,耶路撒冷
2020-06-15 10:11

已收藏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14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4日宣佈,以色列將開始在被其佔領的戈蘭高地上建設一個以美國總統特朗普名字命名的猶太人定居點。

內塔尼亞胡在當天舉行的內閣例行會議上表示,以色列將開始採取"實際步驟",在特朗普承認"以色列主權"的戈蘭高地上新建名為"特朗普高地"的猶太人定居點。

以色列定居點事務部長齊皮·霍托夫利當天發表聲明稱,這對於該國在戈蘭高地的定居點活動來說是一個"重大消息",該部門已開始為破土建設做準備,建成後該定居點最初將有300名猶太定居者居住。

2019年3月,特朗普簽署公告,正式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此舉遭到敘利亞的堅決反對,並引發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譴責。

同年6月,以色列政府在戈蘭高地舉行特別會議,批准在戈蘭高地北部的布魯希姆地區新建一個名為"特朗普高地"的猶太人定居點。隨後,內塔尼亞胡宣佈在這片敘利亞被占領土上建設該猶太人定居點,用於感謝特朗普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擁有"主權"。

戈蘭高地是敘利亞西南部一塊狹長地帶。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這一戰略要地,對其實施控制和管轄,拒絕歸還敘利亞。國際社會不承認該區域為以色列領土。

聯合國安理會1981年通過的第497號決議明確指出,以色列將其法律、管轄權和行政機構強加于戈蘭高地的決定是"完全無效的,不具國際法律效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