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以色列開發出深度學習框架分析人們"腦齡"

新華社,耶路撒冷
2020-06-04 18:42

已收藏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3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受疾病等因素影響,一些人大腦的"腦齡"可能比實際年齡更老。位於以色列南部的內蓋夫本-古裡安大學3日發佈公告說,該校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基於大資料的深度學習框架,可以分析人們的"腦齡"。

研究團隊日前在國際學術期刊《人類大腦研究雜誌》上發表論文說,他們收集了多個開來源資料庫中的一萬多張大腦核磁共振圖像,相關人士的年齡在4歲至94歲之間。研究團隊利用這些資料開發出一種深度學習框架,用它分析一個人大腦的核磁共振圖像,可以判斷其"腦齡"。

測試顯示,如果所分析的大腦核磁共振圖像來自一名健康人,那麼這個深度學習框架得出的"腦齡"與實際年齡的符合程度較高。

研究人員表示,如果通過這種方式得出的"腦齡"與實際年齡有較大差距,那麼可能說明大腦健康出現了一定問題。研究人員認為這種技術可用於跟蹤大腦發展和提供對有關疾病的早期預警,還可能有助於開發相關療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