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調查顯示德國經濟"回歸正常"需耗時約一年

新華社,柏林
2020-05-19 12:28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5月18日電(朱晟 張雨花)德國知名智庫伊弗經濟研究所18日公佈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德國經濟若要"回歸正常",需耗時約12個半月。

伊弗是在對德國工業、建築業、貿易和服務業的322名管理者展開調查後得出上述結果的。調查顯示,幾乎全部受訪者都預計德國經濟將不止"輕微衰退",他們對今年疫情影響下的銷售業績持悲觀態度,85%的受訪者預計今年將遭受損失。

調查還顯示,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表示傾向於縮減企業總投資額,另有42%的受訪者表示無意更改投資計畫。根據伊弗的資料,總體而言,預計今年德國企業投資額將平均下降42%。

就業方面,大多數受訪者表示主要考慮是否維持或減少現有員工人數,只有不到2%的受訪企業計畫增招員工。

德國聯邦統計局此前公佈的資料顯示,受疫情影響,德國今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環比下滑2.2%,創國際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季度降幅。經濟下滑還導致失業人數猛增,據德國聯邦勞工局資料,4月德國失業人數環比增加37.3萬人,當月失業率從3月的5.0%升至5.8%。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