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調查顯示疫情期間停擺已導致德國經濟產出下滑16%

新華社,柏林
2020-04-29 11:28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4月28日電(張雨花)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28日發佈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為遏制新冠疫情而實施的停工停產等限制措施,已導致德國經濟產出下滑16%。

此項調查於本月進行,涵蓋了德國各行業約8800家企業,調查內容包括今年1月和4月受訪企業產能利用率情況,以及一季度銷售情況和二季度銷售預期等。

報告顯示,疫情期間的限制措施對德國旅行社及其他旅遊機構衝擊最大,其次是航空、酒店住宿、娛樂休閒、汽車製造等行業。製藥業是唯一實現業務擴張的行業,其4月產能利用率較1月提高了7%。

報告說,隨著限制措施逐漸解除,從今年第三季度起,德國經濟各行業將開始復蘇,但經濟產出增幅相比上半年降幅將"小得多"。報告預計,今年全年德國經濟產出將縮水6.6%。

伊弗經濟研究所經濟學家蒂莫·韋爾默斯豪澤在報告中說,直至2021年年底,德國經濟才能恢復到疫情暴發前的狀態。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此前表示,疫情令德國經濟自今年3月起陷入衰退,預計衰退將一直持續到年中,德國經濟今後發展將面臨非常大的不確定性。

德國五大權威經濟研究所本月初聯合發佈報告預測,今年德國經濟將萎縮4.2%,明年將增長5.8%。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