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義大利衛生部長:謹慎重啟 密切監控

新華社,羅馬
2020-05-18 07:54

已收藏


新華社羅馬5月17日電(記者李潔)義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紮17日針對該國下一步"解封"措施表示,必須"謹慎重啟",密切監控新冠疫情發展。

斯佩蘭紮當天對媒體表示,下周將開始下一階段"解封",必須"謹慎重啟"。他說,隨著經濟、社會活動重新開放,對疫情發展的監控至關重要。他同時呼籲民眾遵守現行管控規定。

義大利18日起將重啟零售、美髮等商業和社會活動,但學生返校複課時間待定。義大利教育部長阿佐利納近日表示,保持學校關閉是出於健康的考慮,"我們要謹慎行事"。

據義大利民事保護部門17日發佈的資料,義大利當日新增確診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均達到實施"封城"措施以來的最低值。

資料顯示,當日新增確診病例675例,累計確診225435例;新增死亡病例145例,累計死亡31908例;新增治癒病例2366例,累計治癒125176例。

現有患者中,57278人在居家隔離,10311人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762人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普通住院病例和重症病例分別比前一天減少89例和13例。

根據義大利總理孔特16日宣佈的下一步"解封"措施和時間表,義大利5月18日起將重啟零售、美髮等商業和社會活動,5月25日起重新開放健身房,6月15日起重新開放影劇院。

義大利從1月31日開始實施為期6個月的緊急狀態以應對疫情,從3月10日起進入全國"封城"狀態直至5月3日,從5月4日起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的"第二階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