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西蘭計畫大幅追加醫衛系統預算

新華社,惠靈頓
2020-05-12 19:17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5月12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新西蘭政府12日宣佈,將向醫衛系統追加39.2億新西蘭元(1新西蘭元約合0.6美元)預算,主要用於改善醫療基礎設施。

新西蘭財政部長格蘭特·羅伯遜和衛生部長大衛·克拉克當天在首都惠靈頓共同宣佈了這一計畫。根據計畫,追加預算將分四年分配給新西蘭衛生部下屬醫療機構,每年額度為9.8億新西蘭元。追加後,新西蘭醫衛系統年度預算達152.74億新西蘭元。克拉克說,這樣的投入力度在新西蘭史無前例。

此外,新西蘭政府還將一次性增撥2.825億新西蘭元,用於在未來三年完成在新冠疫情期間被延遲或取消的非緊急手術、檢查和治療。

羅伯遜說,過去幾個月全世界抗擊新冠疫情的過程凸顯出健全醫療衛生體系的重要性,多年來新西蘭醫療硬體投入不足,政府需未雨綢繆。

據統計,新西蘭全國ICU病房床位不足400張,人均床位數在發達國家中較為靠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