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專家說G20應加強政策協調以穩定世界經濟

新華社,倫敦
2020-04-10 09:10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4月9日電(記者王慧慧)英國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副主席道格拉斯·麥克威廉姆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郵件採訪時表示,面對新冠疫情影響,二十國集團(G20)應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以穩定世界經濟,他期待中國在此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麥克威廉姆斯說,國家間政策協調需要有一定靈活性,G20成員可以分享他們所做的正確之事,也可以分享經驗教訓。

對於全球經濟復蘇,麥克威廉姆斯認為可能需要較長時間。他說:"首先是全球疫情不可能迅速消失,其次是目前很多企業和政府受債務影響,這意味著我們將不得不從一個嚴重受損的基礎上開始修復經濟。"

麥克威廉姆斯對中國在應對疫情方面發揮的作用表示期待。在他看來,中國經濟正在開始復蘇,很多國家都在關注中國,期望能從中獲得相關經驗。

針對全球化問題,他認為,受疫情影響,供應鏈問題使全球化面臨重大挑戰,但全球化進程不會消失。"相反,我期待一種新的全球化形式出現,即基於傳統的專業化和比較優勢理論基礎上的全球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