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一季度清潔能源發電占比創紀錄

新華社,柏林
2020-04-03 08:34

已收藏

德國能源和水行業協會等機構日前說,2020年第一季度德國清潔能源發電占同期德國耗電量的一半以上,創歷史新高。

德國能源和水行業協會和巴登-符騰堡州太陽能與氫能研究中心1日發表聲明稱,根據兩家機構的測算,2020年第一季度德國光伏發電、風力發電、水電和其他清潔能源發電約占同期總耗電量的52%,達到有史以來最高水準。此前,2019年第一季度清潔能源發電占同期總耗電量的44.4%。

統計表明,2020年第一季度德國清潔能源發電量為770億千瓦時,比2019年同期增加約100億千瓦時。

德國能源和水行業協會說,2020年第一季度清潔能源發電占比大幅增加是氣候等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德國聯邦網路管理局統計顯示,2月16日因德國全境天晴且風大,當日全國耗電量中近93%由清潔能源提供。此外,2020年第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德國總耗電量比2019年同期減少1%,這也使清潔能源發電占比增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