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因疫情而驟降

新華社,柏林
2020-03-27 04:16

已收藏


德國市場研究機構捷孚凱26日公佈的報告預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4月份德國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為2.7點,環比驟降5.6點,降至2009年5月以來的最低值。

報告顯示,反映德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的三項重要指標均顯著下降,經濟前景指標和購買傾向指標環比降幅均超過20點,收入預期指標則環比下降13.4點。

捷孚凱專家羅爾夫·比爾克勒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德國消費者信心產生了"重大影響",根據當前形勢的發展情況,捷孚凱將撤銷對2020年德國私人消費同比實際增長1%的預測,零售商、製造商和服務提供者必須為經濟衰退做好準備。

報告還顯示,3月份德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由此前公佈的9.8點調整為8.3點。

自1980年起,捷孚凱每月對大約2000名德國消費者進行信心指數問卷調查。該指數是預測經濟走勢和居民消費趨向的先行指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