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美能源部長通電話討論國際原油市場形勢

新華社,莫斯科
2020-04-01 22:12

已收藏

俄羅斯能源部網站1日發佈消息,俄羅斯能源部長亞歷山大·諾瓦克與美國能源部長丹·布魯耶特當天通電話,討論國際原油市場行情和應對之策。

消息說,俄美能源部長探討了國際原油市場現狀,以及俄美在二十國集團和世界銀行等國際機制框架下關於能源問題的合作前景。兩國能源部長均表示,需求下跌、供應過剩的局面不利於能源經濟發展,並給今後世界經濟復蘇時的原油穩定供應帶來風險。雙方指出,有必要建設性應對現有挑戰並繼續開展能源對話。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特朗普3月30日通電話,就當前國際原油市場形勢交換意見並約定舉行俄美兩國能源部長級磋商。

受新冠肺炎疫情顯著衝擊石油需求、主要產油國未達成聯合減產協議等因素影響,國際原油價格在過去一個月內大幅下跌。專家預計,未來全球石油需求將持續下滑,低油價短期內難以扭轉,石油行業面臨嚴峻挑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