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首都華盛頓暫停"非必要營運"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3-25 11:38

已收藏

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市長繆里爾·鮑澤24日宣佈,她已指示關閉華盛頓特區所有"非必要營運",以遏制新冠病毒的傳播。

鮑澤在記者會上說,市政當局當天指令關閉理髮店、文身店等非緊急服務機構,市機動車管理局、消費者與監管事務局和交通局停止現場辦公。她說:"我們實際上已經關閉我們城市的經濟活動,以遏制病毒的傳播。"

此前,華盛頓特區已禁止大型集會,關閉體育館和電影院,禁止餐館和酒吧提供現場餐飲服務,並將"社交疏離期"從3月31日延至4月27日,這意味著華盛頓特區學校在4月24日前不會複學。

一年一度的華盛頓櫻花節20日開幕,但開幕慶典、櫻花風箏節、櫻花大巡遊等活動均被取消。在華盛頓特區著名賞櫻勝地潮汐湖,人流雖較往年明顯減少,但花下湖畔,賞花民眾來來往往,三五成群,難以保持防疫專家建議的"社交距離"。為防止疫情擴散,近日華盛頓警方動用警車封閉了通往潮汐湖的道路。

鮑澤說,截至23日,華盛頓特區共有137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兩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死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