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衛專家呼籲各國充分採取基礎性措施防控新冠疫情

新華社,日內瓦
2020-03-06 08:03

已收藏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專案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5日表示,中國經驗表明,發現病例、跟蹤密切接觸者、動員全社會力量等基礎性措施能夠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各國應充分採取此類措施。

曾赴中國考察新冠疫情的範凱爾克霍弗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說,她在中國考察時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清楚自己在疫情防控中所扮演的角色,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和家人,知道需要採取哪些集體行動來遏制這種流行病蔓延,這令她深受感動。

范凱爾克霍弗說,除中國外,新加坡等一些國家也採取了類似的基礎性措施。她強調,"這是每個國家都能做到的"。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5日說,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斷蔓延,一些國家對待疫情防控不夠重視,或是認為他們無能為力,這令人擔憂。對此,範凱爾克霍弗表示,即使一個國家已出現確診病例,也不意味著一定會出現集體感染或大規模疫情暴發,更不意味著疫情一定會失控,各國應積極應對,阻止疫情蔓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