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綜合消息:歐洲新冠肺炎疫情呈擴散態勢 東歐三國首次報告病例

新華社,北京
2020-03-05 15:54

已收藏


4日,歐洲多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繼續攀升,波蘭、匈牙利、斯洛文尼亞3個東歐國家首次報告確診病例,義大利病例數破3000例,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呈現擴散態勢。

波蘭衛生部長烏卡什·舒莫夫斯基4日宣佈,波蘭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該病例來自波蘭西部靠近德國邊境的綠山城,近期從德國返回後出現症狀,隨後被確診並送往醫院隔離治療。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4日宣佈該國首次確診2例新冠肺炎病例。他們都是在首都布達佩斯求學的伊朗留學生,近期都返回過伊朗。目前他們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斯洛文尼亞衛生部4日宣佈該國當天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這名患者從摩洛哥經義大利進入斯洛文尼亞,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東歐的捷克、羅馬尼亞和白俄羅斯4日也分別報告新增病例。目前捷克累計確診病例為8例,羅馬尼亞和白俄羅斯均為6例。

義大利政府發佈的資料顯示,截至當地時間4日18時,義大利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已達3089例,較上一日新增587例。為遏制疫情蔓延,義大利政府決定從3月5日到3月中旬關閉全國範圍內所有學校。

英國衛生部門4日報告該國新增3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數增至87例。英國衛生當局已要求醫院儘量採用視頻方式開展普通問診,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佈資料顯示,截至當地時間4日15時,德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262例,比前一日增加66例。德國日前成立了應對新冠病毒危機指揮部,並決定停止向國外出口口罩、手套和防護服等醫護用品。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方面4日宣佈,將原定今年4月舉辦的展會推遲至7月。

法國衛生部下屬的衛生總署署長熱羅姆·薩洛蒙4日在發佈會上介紹,截至當天法國累計出現28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比3日增加73例。

荷蘭、奧地利、比利時、希臘和愛爾蘭等國4日也報告了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累計確診病例數分別為38例、29例、23例、9例和6例。希臘政府宣佈,將暫時關閉希臘西部亞該亞、伊利亞和紮金索斯島3個地區所有學校。

北歐的丹麥4日新增5例確診病例,累計病例數為15例,新增病例大部分有義大利旅行史。(參與記者:陳序、張章、袁亮、彭立軍、林惠芬、魏忠傑、楊曉紅、李潔、張家偉、張毅榮、徐永春、潘革平、任靜、于濤、于帥帥、張琪、林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