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紐約梅隆:歐洲和日本央行後續或跟進推出支持性財政政策

中国证券网
2020-03-04 14:49

已收藏

針對美聯儲“閃電”降息,紐約梅隆投資管理旗下牛頓投資管理固定收益主管Paul Brain今日表示,昨日早些時候的G7聲明並未詳細公開具體行動,但美聯儲迅速反應,緊急降息,全球其他央行或將效仿。然而,與美聯儲相比,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負利率政策使其降息空間有限,後續可能跟進推出的是例如向銀行系統補充流動性和支援性財政政策,比如義大利已經宣佈增加財政支出。

  Paul Brain稱,美國債券市場已經充分反映了2020年共降息100個基點的預期,但市場最初存在過度反應的情況,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正朝著1%的方向發展。如果風險資產反應良好,或者市場意識到各國央行反應慢於預期,這種價格水準可能是短暫的。此外,如果市場關注的是各國抗擊疫情的其他措施,而不是央行進一步降息,那麼資本競購避險資產的勢頭可能會放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