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國企業在斯里蘭卡貧困村開展定點扶貧活動

科伦坡
2019-12-28 23:58

已收藏


新華社可倫坡12月28日電(記者唐璐)中國招商局集團下屬可倫坡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工作人員27日來到斯里蘭卡西部貧困村帕尼拉,開展定點幫困扶貧活動,向村裡的學生和老人贈送學習用品和保健品。

該公司員工為即將開學的約300名學生帶來了書包和文具等學習用品。此外,村中百餘名70歲以上的老人也都收到了生活必需品及保健品禮包。

賈亞西裡是帕尼拉村的村民,以前每當女兒開學,他總要四處借錢為孩子購買文具。隨著帕尼拉村被納入"招商絲路愛心村"計畫,賈亞西裡和村民們再也不用為孩子們的學習用品發愁。

賈亞西裡的女兒薩迪沙笑著告訴記者:"很高興收到了全新的文具和書包,我的同學們也都收到了中國企業的禮物,我對新學期很期待。"

73歲的老奶奶阿貝維克勒馬也是此次活動的受益者,她說:"我在這裡生活了近40年,少有企業對我們這樣關懷。"

在村中舉辦的贈送儀式上,帕尼拉村發展委員會主席古納提拉克代表近2000名村民說,中國企業真正理解當地村民的需要,此次捐助減輕了村民的負擔,村裡的孩子和老人都很興奮和感動。

可倫坡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財務總監慕楠在儀式上表示,教育是村莊發展的關鍵要素,幫扶全村中小學生的教育有利於學生實現成才夢想,進而給村莊的發展帶來希望。

帕尼拉村距離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約55公里,已被納入"招商絲路愛心村"計畫,成為招商局在斯里蘭卡的第一個定點扶貧村莊。"招商絲路愛心村"計畫旨在深入斯里蘭卡貧困鄉村,幫困扶貧,探索海外貧困鄉村振興及可持續發展的道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