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西總統說美國放棄對巴西鋼鋁產品加征關稅

巴西利亚
2019-12-21 12:02

已收藏

新華社巴西利亞12月20日電(記者周星竹)巴西總統博索納羅20日說,已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話,美國政府同意不對巴西鋼鋁產品加征關稅。

博索納羅當天在社交媒體直播節目中說:"我剛剛和唐納德·特朗普通了電話……他被我說服並決定告訴所有巴西人,我們的鋼鐵和鋁將不會被徵收額外關稅。"

隨後,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同博索納羅交談愉快,兩人談及了包括貿易在內的眾多議題。但特朗普並未明確提及關稅。

2018年3月,特朗普宣佈援引"232調查"結果,以進口鋼鋁產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為由,對進口鋼鋁產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此後,韓國、巴西、阿根廷等國家同意對出口到美國的鋼鋁產品實施配額管制,以換取美國的關稅豁免。

本月2日,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說,巴西和阿根廷兩國貨幣大幅貶值對美國農民不利,美國將立即"恢復"對巴西和阿根廷鋼鋁產品加征關稅。

目前,巴西是僅次於加拿大的美國第二大鋼鐵供應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